有民眾投訴,知名連鎖藥局合康公司疑似將來源不明的一般口罩,包裝自製標籤後,改為「醫療口罩」販售。行政院蘇貞昌今(16日)強調,這涉及公眾健康,一定會嚴查嚴辦,並呼籲若民眾知道的話,請勇於檢舉。

蘇貞昌上午前往參觀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有藥局涉嫌把「一般口罩」改成「醫療口罩」販售,政府是否會清查?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任何不法都一定會嚴查嚴辦,尤其涉及公眾健康,對於整個公眾秩序等有危害,更要快查快辦,對於防疫,國家好不容易口罩國家隊夜以繼日做到好的口罩,竟然還有人為了私利,作假、犯法,我們一定嚴查嚴辦,也請社會如發現任何有不法的情形,都能夠向主管機關來檢舉。

蘇貞昌強調,保護眾人的健康,對於外界有走私進口口罩等等,甚至用郵寄等方法想要謀利,甚至於台灣因為口罩做得好,受世界肯定歡迎,還要仿冒「MIT」(台灣製造)等,我們一定嚴查嚴辦,如有民眾知道,也請勇於檢舉,我們非常感謝,也一定保護國人健康。

有媒體則詢問,蘇貞昌認為的「鐵道之父」是誰?蘇揆回應,對於有為台灣做貢獻的任何人都表示最高的敬意跟感謝,至於封「什麼父」、「什麼母」,他一向不太注重,這讓想要去討論的人去討論,只要有貢獻相信才是實際。

蘇貞昌說,自己也一直以做實事、會做事來這樣鼓勵團隊,最重要是要為真正愛這塊土地、愛這個國家、愛人民,真正來做事,不管是哪個時代、什麼人,只要真正愛台灣、為台灣做事的人,才是值得肯定跟感謝,他也這樣來鼓勵我們團隊要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