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出爐,最終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獲24萬8478票,得票率25.90%,未達30%的江啟臣防線,外界臆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恐遭逼宮?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表示,「逼宮是假議題,看不到2022高雄候選人在哪才是真問題。」王鴻薇在臉書指出,高雄市長補選出爐,其實並不出原來預期,國民黨再度失去高雄執政權。由於外界有所謂333江啟臣防線之說,李眉蓁得票率26%,媒體立馬臆測江啟臣主席是否不保?媒體立馬臆測江啟臣主席是否不保?第一,江和國民黨從未訂定江啟臣防線,第二,此刻任何想要逼宮者除非是政治笨蛋,誰逼宮誰來當家,真正有能力當家的人,會要在這個時候當家嗎?

王鴻薇說,國民黨明年五月就要改選黨主席,如果有意角逐黨主席,犯得著此時得罪目前國民黨中生代代表人物,急吼吼地取而代之嗎?更何況,國民黨再遭挫敗,黨內的改革之路充滿變數,協助國民黨收拾善後是第一要務,此刻逼宮立即被貼上內鬥的標籤,犯不著。

王鴻薇提到,眼前國民黨更迫切的問題反而是,經此一仗,未來2022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在哪裡?本來,這次補選沒有求勝的預期,但至少要替2022舖個底,參選人應該可以再深蹲等待下次選舉。如今李眉蓁雖是臨陣受命,但已滿身是傷,國民黨雖口頭上說2022贏回來,但人選在哪,真的該優先布局,否則大頭忙著自己黨主席布局,屆時高雄候選人真的不要再抓瞎。

王鴻薇說,目前國民黨有14個執政縣市,大多縣市長在2022尋求連任,而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和高雄市須提新人,台北,桃園各有顯性人選,台南有深耕人選,唯高雄市這次就是倉促上場,挫敗收場,下一個高雄市長人選在哪裡?難道不比逼宮議題更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