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連鎖藥局陳姓營運長引進來源不明口罩,並自行張貼印有衛福部許可證字號等資訊商品標籤,涉犯刑法詐欺取財、偽造文書與違反藥事法,今遭新竹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新竹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在新竹縣、市擁有多間分店的連鎖藥局,疑似販售疑似來源不清、包裝標示不明的醫用口罩,經調查後確認違反藥事法,將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新竹地檢署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新竹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得知後,指示檢察官蔡宜臻與新竹市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昨天向法官聲請搜索票獲准,分別到連鎖藥局位在新竹縣、市的8間分店搜索,共計查獲1萬6900多片口罩。

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連鎖藥局陳姓營運長等人涉嫌於口罩解除徵用後,利用民眾仍高度需要使用口罩,上月起陸續向上游廠商購入沒有提出來源證明等文件的口罩,後續還自行印製「一般醫用口罩(未滅菌)」、衛福部許可證字號等資訊的商品標籤,貼在每包50片口罩的透明包裝袋上,再分配到各分店販售,讓民眾誤以為是合法製造的醫用口罩而購買。

新竹地檢署指出,陳姓營運長的行為業已涉犯刑法詐欺取財、行使偽造私文書及違反藥事法等規定,且在媒體披露相關事件期間有湮滅證據事實,檢察官以有勾串未到案之共犯及滅證之虞,今天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裁定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