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今(15)日登場,中選會稍早公布各候選人最終得票數,代表民眾黨出線的候選人吳益政拿下38,960票,令人遺憾的是,黨主席柯文哲並未陪同出席敗選記者會。對此,前立委段宜康表示,高雄這一役,是吳益政的失敗、是民眾黨的失敗,「但不是柯主席的失敗;因為失敗的時候,他就不在了⋯⋯」

中選會公布高雄市長補選各候選人最終得票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確定接任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則拿下24萬8,478票。披上民眾黨戰袍的吳益政獲得3萬8,960票,票數約佔總投票人數的4%左右。

吳益政和競辦總幹事蔡壁如確認最終得票數後,兩人一同出面召開敗選記者會,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留在台中拜票,確定不出席吳益政敗選記者會。這也讓段宜康在臉書戲稱:「高雄這一役,是吳益政的失敗;是蔡壁如的失敗;是民眾黨的失敗,但不是柯主席的失敗。因為失敗的時候,他就不在了⋯⋯」

貼文下方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不愧是拿手術刀的,很會切割」、「那位阿伯,只要是情況不對,就會馬上不見了」、「民眾黨失敗有蔡壁如坦,北市府失敗有黃珊珊坦」、「別這麼老實,好不好」、「他是不是那種小孩不及格,就會不認小孩的那種家長呀」。

柯文哲稍早則在臉書表示,短短一個半月的競選期間,加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沒辦法跟每一位市民朋友好好溝通理念,沒辦法握到每一雙高雄鄉親的手。「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盡到了候選人應盡的義務,三個候選人當中,我們提出了最完整的政策白皮書,讓大家知道,選舉還是要做正事。」

柯文哲強調,吳益政18年的問政經驗禁得起考驗,提出了相當多前瞻性的政策,希望當選的陳其邁市長,能夠予以參考。他最後說:「反省改進是我們的文化,所以這一次的結果,我們會詳細檢討,繼續改進讓更多市民朋友認同我們。」

段宜康在臉書戲稱:「高雄這一役,是吳益政的失敗;是蔡壁如的失敗;是民眾黨的失敗,但不是柯主席的失敗。因為失敗的時候,他就不在了⋯⋯」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