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全世界仍有不少國家確診人數還在攀升,甚至有出現第二波感染現象;而台灣近期境外移入案例也是層出不窮、「+0」不再,指揮中心頻頻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但無論如何,新冠病毒未在台灣本土大流行,可說是全民之幸。對此,重症醫蘇一峰表示,「保護台灣沒有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神秘力量,其實是極端強大醫護人員的付出!」
蘇一峰醫師昨(14)晚在臉書發文評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直言「大家漸漸能看清楚,保護台灣沒有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神秘力量,其實是台灣擁有極端強大醫護人員的付出!敬禮致敬!」

▲蘇一峰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辛苦你們了」、「非常感謝強大醫護人員的付出」、「還要感謝國民本身的防疫配合」、「致敬,包括邊境守衛的第一線以及各行各業都有努力的配合」。
但也有網友不捨台灣醫護人員的職場條件,「醫療人員強大沒錯,但真正的原因是極端便宜的醫療健保」、「極端強大又低薪的醫療人員」、「薪水打8折,獎金也比防疫計程車低」、「希望獎金跟加班費都有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