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為高雄市長補選日,結果已於下午6時多出爐,國民黨籍的李眉蓁拿到24萬8478票,得票率約26%,失守先前設下的「333防線(得票率3成、得票數30萬票、輸給陳其邁30萬票以內)」,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對此表示 :「我就說高雄補選,國民黨不如放棄。」

黃暐瀚放上6月7日的發文,內容直接建議國民黨別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認為應積極部署準備兩年後(2022)的選戰。「這不是放棄,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他今表示,當時有很多藍營的支持者不認同,國民黨中央,也不以為然,回頭看看,再想一想,當時他說的,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道理呢?

另外,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的新聞稿,此次投票率為41.83%,陳其邁得票率雖拿到70%,但總票數為67萬1804票。似乎黃暐瀚印證選前說的「高雄三不」,分別是投票率不會太高、藍白不會贏、其邁不會太開心。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結果,黃暐瀚表示,「我就說高雄補選,國民黨不如放棄。」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