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今(15)日登場,中選會稍早公布各候選人最終得票數,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勝選,確定接任高雄市長。先前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時曾說罷免案:「高雄有130萬朋友沒有出來投票」,不料國民黨李眉蓁這次只拿下24萬8,478票。臉書粉專「Takau 打狗幫」因此大酸:「韓國瑜口中的『130萬票』怎麼只剩25萬呢?可憐吶~」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歷經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來多個公民團體發起「罷韓行動」,韓國瑜於6月6日被93萬高雄市民罷免。他在確定遭罷免後說:「高雄有130萬朋友沒有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對我們團隊支持。」這番話引發外界討論。

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李眉蓁,由於部分施政方針與韓國瑜相似,且先前的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導致聲量下滑。今天市長補選結果出爐,不到25萬得票數令許多國民黨支持者失望,她發表敗選感言時表示,選舉有遺憾,但沒委屈;至於未能守住「333防線」,李眉蓁未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韓國瑜認為高雄有130萬市民並未出門投票,「Takau 打狗幫」在臉書表示 :「韓國瑜口中的『130萬票』怎麼只剩25萬呢?可憐吶~」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民留言,紛紛表示:「女鵝蛋拿的到錢嗎?」、「向高雄人致敬!」、「高雄人 輸贏都是有風度的 不要這樣」。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在臉書發文,大酸「李眉蓁:韓市長,說好的130萬票呢?」網民則在下方回應:「李眉蓁會不會把議員辭掉啊,太糗了」、「高雄不會有鵝蛋瘦肉粥配Mojito了」、「就除了57萬票外,其他的都是李眉蓁的支持者啊」、「就說是一個唬爛咖了」。

「Takau 打狗幫」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口中的『130萬票』怎麼只剩25萬呢?可憐吶~」   圖:翻攝自打狗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