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去年底曾在韓服天梯以「伊瑞莉雅」極限鎖血擊殺姬亞娜而打響名氣的《英雄聯盟》T1練習生Clozer終於在戰隊安排下,於T1本季第十二場LCK賽事生涯首登板,沒想到這一上場就讓大前輩Faker近兩周都待坐板凳,在他登場後的近五戰,T1都以橫掃對手,Clozer總計十局出賽更繳是總計7.5的優質KDA,儘管出賽數與他隊選手仍有一段落差,但這個數字已經可以在LCK本季中路排在第二名之列。

根據數據分析網站《Games Of Legends》統計,若將搜索條件限定在LCK 2020夏季賽與中路位置,本賽季共有十五位選手曾經出賽,Clozer至今先發十場比賽,勝率百分百且有著平均4.3擊殺、1.2死亡數與4.7助攻數,合計高達7.5 K/DA,排在中路選手之中的第二位。

雖然Clozer先發五戰共十局比賽繳出7.5 K/DA,但他還尚未面對到LCK前三中路的考驗。 圖:翻攝自Games Of Legends

S9世界冠軍中路Doinb曾排列他心目中的LCK本季前三中路,依序為ShowMaker、Chovy與Bdd,若從該列表來看,ShowMaker無疑是本賽季最強的中路選手,勝率84.8%與高達雙位數的16.2 K/DA,令其他選手望塵莫及,其KDA自然也是LCK中路選手之最。Chovy本季K/DA相較往年稍有所下滑,至今繳出4.6,不及Bdd的6.3,至於近五戰未登板的Faker仍有4.7 KDA的不俗表現。

Clozer至今仍尚未對陣到LCK三大中路。圖為LCK本季KDA保持人ShowMaker。 圖:翻攝DWG粉專

雖然Clozer至今五戰繳出的成績絕不負眾人對他的期待,但單就過去五場的對手來說,確實都還沒遇到過上述被Doinb稱為前三中路的選手,更有四戰對手勝率是不達五成,相信經過過去五場的「蜜月期」過後,例行賽最後兩戰將要面對DAMWON的ShowMaker以及DragonX的Chovy,才會是Clozer能否被外界評為「超級新人」的正式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