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雄聯盟LCS聯賽展開夏季季後賽程,季賽獎項也一一揭曉,官方今日公布LCS夏季賽前三隊,春季冠軍隊Cloud9本季戰績有所下滑,雖不再出現先發五人佔據第一隊的情況,但陣中仍有三名選手-Licorice、Blaber、Zven入選夏季第一隊,另外兩名選手則是TSM中路選手Bjergsen、TL輔助選手CoreJJ,這也是Bjergsen自2019年春季賽後,再度入選第一隊肯定。

TSM當家中路選手Bjergsen睽違三個賽季再度入選第一隊。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北美老牌勁旅Cloud9在今年春季例行賽豪奪17勝1負,更創下先發五虎全數入選春季第一隊,然而隨著夏季賽隊伍對於遊戲META理解有所迷航,本季滑落至13勝5負以第二種子晉級季後賽,但仍有三名選手入選夏季第一隊。

相較之下,本季以龍頭晉級季後賽的TL戰隊只有輔助選手CoreJJ入選第一隊,他的三位隊友則是分散在二三隊,也是有些尷尬。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自歐洲遠洋來到北美發展的Broxah在隊伍戰績如此優異的同時,卻並未入選前三隊打野名單,第一隊打野為C9 Blaber、二三隊則是FLY Santorin與GG Closer。

TL本季以第一名之姿晉級季後賽,但卻只有輔助選手CoreJJ(右)入選第一隊。 圖:翻攝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另一支老牌戰隊TSM則是由當家中路Bjergsen入選夏季第一隊中路,雖然本季在「大師兄」Doublelift加入後,隊伍以第四名結束夏季例行賽,但也只有他一位選手入選前三隊,更令人尷尬的是,TSM昨日清晨才在夏季季後賽首輪慘遭GG戰隊直落三橫掃而落入敗部組。

至於近幾季均有不俗表現的FlyQuest戰隊以12勝6負的第三名戰績晉級季後賽,同樣有三名選手入選前三隊肯定,分別是第二隊的打選Santorin以及第三隊的中路PowerOfEvil與輔助IgNar。

然而,在電競賽場上不乏有個人表現優異但仍無法帶領隊伍取得更好成績,100 Thieves本季僅取得7勝11負,以敗部組身份晉級季後賽,但其上路選手Ssumday表現仍備受肯定,入選夏季第二隊上路選手殊榮。

至於夏季賽最佳教練團、年度最佳新人、MVP選手等獎項將陸續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