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天氣多為中午前晴朗高溫炎熱,午後因對流旺盛影響,各地都有出現午後雷陣雨的現象,明(15)天就是週末了,氣象局提醒,若民眾利用周末出遊或返鄉投票,記得一定要攜帶雨具,因為這個周末還是跟這幾天一樣,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及局部性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天天氣跟今天一樣,因受低壓帶所帶來的水氣影響,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較大,而花東及恆春半島,因為是迎風面的關係,整天都還是會有短暫、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多為上午晴朗炎熱,午後易發生短暫雷陣雨或局部性大雨。

值得提醒的是,中南部沿海也有整天零星降雨機率,但雨勢不大;午後雷陣雨部分,中南部雷雨胞發展較為旺盛,西半部的北部地區則是熱對流的範圍不廣,有可能降雨的比較晚,會下到入夜左右。周(16)日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午後雷陣雨的範圍縮小、降雨較少。

這個周末平均溫度,高溫都在33度至35度之間,大台北地區及花東縱谷則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請民眾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劉沛滕表示,大家所關心的颱風,8月平均值會有5.57顆,目前已經生成4顆,還算在正常範圍內。

從衛星雲圖上來看,明顯見到台灣東邊還是有一些雲與水氣存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