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活塞本季以20勝46敗在東區倒數第3,顯然球隊正面臨重建階段,目前正在復健當中的明星大前鋒Blake Griffin(葛瑞芬)也接受這個事實,並表示如果有必要,他願意接受不一樣的角色定位。

31歲的葛瑞芬,今年1月接受左膝關節鏡清創手術,預計會在2020-21年球季的12月回歸球場,為了復出,他目前每周都接受長達6天的訓練。

就在聯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停賽期間,活塞完成了幾個重大改革,其中包括從雷霆挖角助理總管Troy Weaver,成為球隊新任總經理,而在奧克拉荷馬長大的葛瑞芬,和Weaver已是多年舊識。

葛瑞芬今天透過視訊電話表示:「我希望我們的球隊能更有競爭力,我從教練和Troy以及球團人員的對話中得知,他們想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我告訴他們,不管他們要求我做什麼,我都願意。不管是接受不同角色,還是扮演更多角色,不管是什麼都行。」

葛瑞芬的2020-21賽季薪水來到3660萬美元,並且在2021-22球季擁有球員選擇權,若決定行使,球隊將要支付他3890萬美元。而葛瑞芬本季僅出賽18場,場均15.5分為生涯新低,另外4.7籃板、3.3助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