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五角大廈將組織新的專案小組,調查被美軍方飛機觀察到的幽浮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美國防副部長諾奎斯特 (David Norquis) 將監督專案小組,他們預期幽浮會在接下來幾天出現。先前這些出現在天空上無法辨識的現象都由海軍調查,因為許多有記錄的遭遇都涉及他們的飛機。但由於最近幽浮出現的頻率偏高,於是改由國防部主導調查。

美國國防部並未對此回應立即回覆。

國會成員及五角大廈官方指出,他們對無法辨識的機體飛越美國軍事基地感到擔憂,這對美國的軍用飛機構成威脅。由於美國官方對於這些未知機體的起源無法達成共識,有些人認為可能是其他國家的對手為收集情報操作的無人機,而非外星人。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在五月投票通過,要求五角大廈及情報界公開分析這些遭遇幽浮的事件,五角大廈則釋出三部短影片,內容都是美國飛機遇到幽浮的各種難以解釋的狀況。

參議院情報委員主席魯比奧 (Marco Rubio) 說:「當我們實施軍事演習時,有東西從我們的軍事基地飛過,我們不知道那東西是什麼? 所以必須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