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因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延期一年,世界第22、我國第一女雙組合許雅晴/胡綾芳今(14)日出席活動表示,延期對她們來說是好事,有更多時間訓練和養傷,許雅晴有信心表示,「過了一年我們只會變得更強。」

許雅晴、胡綾芳都表示前陣子都在養傷,前者右手舊傷,後者則是左膝過度使用產生疲勞,兩人自3月中全英公開賽後就沒在國際賽登場,藉機復健休息,兩人最近一次搭檔出賽則是7月的全團賽。

兩人自2018年底合拍至今,女雙世界排名衝上第22名為我國最佳,希望能衝擊奧運圓夢,對於奧運延期,兩人也很有默契,認為多出這段時間可以好好加強,並有信心說,「過了一年我們只會變得更強。」

世界巡迴賽因疫情停賽多時,最終定案將於10月3日在丹麥舉行的湯優盃羽球團體賽(Thomas & Uber Cup),不過近日傳出恐因財務問題取消,胡綾芳表示,若屆時照常舉行,應會前往參加,但仍須顧慮疫情問題。

中華羽協109年羽球育樂營今天結業日,「羽球王子」王子維、雙打好手李洋、許雅晴、胡綾芳羽球國手擔任神秘嘉賓與學員互動,看見國手小學員們各個都相當興奮,紛紛要求合照和簽名。

▲圖1.中華羽協羽球育樂營學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