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總統李登輝今(14)天在台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入歛火化禮拜,包含大女兒李安娜、二女兒李安妮,媳婦張月雲都一路陪同,李登輝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巧巧)更登上靈車、手捧遺照送親愛的爺爺最後一程。唯一沒出席的是夫人曾文惠,據了解,家人因為擔心她太過傷心,並考量她年事已高及傳統習俗問題,最後決定不告訴她細節!不過,下午約1點52分時,李坤儀手捧骨灰罈離開二殯,2時許回到翠山莊,由曾文惠迎接丈夫骨灰返家。

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基於其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今早從台北榮總移靈後,先將遺體送往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11:10離開教會後,移靈車隊先繞行總統府一圈,進行最後巡禮,最後送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進行火化,下午約1點52分時,由李坤儀手捧骨灰罈離開二殯,2時許回到翠山莊暫厝。

李登輝的大女兒李安娜、二女兒李安妮及媳婦張月雲今早6點多先到北榮懷恩堂移靈,並隨車隊到濟南教會,至於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小名「巧巧」的李坤儀,則和夫婿趙贊凱今早8:40先前往濟南教會參加禮拜,隨後趕往二殯陪爺爺走完最後一段路,稍早捧著以綠色布料包起的骨灰罈搭車返回翠山莊。

但整個行程都沒看見曾文惠,據了解,是家人考量其年事已高,擔心她太傷心,經過討論後,決定不讓曾文惠知道追思禮拜的細節,也符合台灣傳統習俗的「夫妻不相送」,讓她待在翠山莊住所等候丈夫骨灰返家暫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