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車隊今(14)日下午在南高雄遊行,被媒體問到今天故總統李登輝出殯日台北賓館有人去潑漆,陳其邁痛心表示,李前總統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有目共睹,人都已經過世,不應該再來挑起社會對立,他覺得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示範,也要在這裡嚴厲譴責。

記者問林智堅今天來助選都是年輕派的,林智堅回答,今天很高興再次來到高雄為其邁向所有的鄉親來呼籲,明天就要投票了,不僅是高雄在地的鄉親,尤其是在外地求學、工作的年輕朋友,明天一定要返鄉,一起回家來挺陳其邁。

他說,為什麼要特別這麼講,其實他兩次的選舉關鍵都是很多的年輕朋友站出來支持,才能夠順利的當選,然後為自己的故鄉來努力,來做出改變,所以他要特別藉由今天,再次來到高雄呼籲所有的高雄鄉親、所有高雄的年輕朋友一定要返鄉,一起為自己的故鄉投下這一票,一起來支持1號的陳其邁。

被問到晚會韓國瑜就快要來了,現在的心情,陳其邁說,還是要全力衝刺,早上大太陽,下午看起來陰天,相信明天投完票就會是一個雨過天青的一天,讓高雄市政能夠重新啟動。

今天故總統李登輝出殯,但台北賓館有人去潑漆,陳其邁對此表示,李前總統的不幸往生,是我們作為民主台灣,其實是大家非常遺憾的事情,我們不希望潑漆或者是製造對立、製造仇恨的這種事情。我們都是在台灣,李前總統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李前總統都已經過世,不應該再來挑起社會的對立,我覺得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示範,也要在這裡嚴厲譴責。

韓國瑜站台被說是雙面刃,但是連勝文說他是雙節棍,打得到別人打不到自己,陳其邁回應,這個大家都有不同的角度來做評價,早上我已經評論過,大家在6月6號就已經做了一個決定,這是民主的決定,不管你喜不喜歡,就是大家希望市政能夠重新開始。

他說,我們在8月15號就要選一個新的市長,他覺得明天已經要投今年第三次選票,大家都會比較辛苦,也希望說年輕人尤其很多在外地的朋友,也要共同關心我們高雄未來的發展,也鼓勵大家能夠趕快回來投票,投下高雄最重要、關鍵的一票。

今天選前最後一天,被國民黨挖出35歲炒股票的事,陳其邁說,選舉都到最後的階段了,國民黨可以停止抹黑,不要舊案重炒,這種抹黑真的是錯誤的示範。

陳其邁車隊選前最後掃街,支持者在路旁舉旗歡迎。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