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即將在明(15)日登場,由於高雄短短時間共投了3次票,所以外界推估此次投票率最高只有五成。不過,台灣高鐵公司12日表示,明日南下班次已售出7成,豈料返鄉投票人潮超乎預期,因此高鐵早上再度宣布,今晚再加開一班南港至左營列車。對此,除了許多高雄人紛紛在網路打卡,呼籲「斬草除根」,高鐵左營站更已驚傳人潮滿滿。

針對高鐵預售票銷售量激增一事,趙天麟日前在臉書上說「心中的激動無法言喻」,一年內第三次的投票,旅外的高雄人不僅沒有退縮,反而更加積極,這份用行動展現對故鄉的支持,令人動容,正是推動這偉大城市大邁進的原動力。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經檢視旅客訂位狀況,將於今日晚間7點15分,自南港站加開1班南下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以加強服務旅客週末南下之旅運需求。旅客若欲搭乘各加開全車自由座班次之商務車廂,均可持自由座車票,經列車長依照座位利用狀況,補足差價後安排入座。

對此,許多開始返鄉的網友紛紛在臉書打卡「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除草啦各位」、「高雄人不要再有換人做做看的念頭,國民黨根本就當高雄人是塑膠,做做看的結果就是換來韓國瑜的罷免,高雄人投起來吧~別被再當塑膠了」、「一路走來最後關鍵時刻,明天讓票入軌,1定去投票~1起來加油~」

還有一名南下旅遊的民眾向三立新聞透露,他從台北就感受到不尋常的狀況,「今天來高雄的人真的很多!」另一名在北部求學的女大生則直呼,「超滿!從來沒搭過這麼滿的高鐵」。 

網友紛紛號召斬草除根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