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過去曾回應印度政府要求,從印度的App Store中刪除了微信應用程式。在美國總統川普8月下令禁止美國公司與微信有任何業務來往後,蘋果可能被迫在app Store上移除微信。但根據微博在中國的調查顯示,如果無法使用微信,約95%的中國民眾會直接改用其他手機,不會繼續使用iPhone

川普在上周下令,禁止美國公司與微信來往,也不能與微信的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有分析師預測,此舉將會大幅度地衝擊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因為根據微博的調查,如果在微信跟iPhone之間做選擇,民眾們會選擇誰?而超過120萬以上的回答,有95%的民眾表示會選擇放棄蘋果手機。

騰訊公司的微信,全球用戶數量超過10億,結合線上支付、即時通訊、電子票證等,用戶的依賴度很高,且美國公司也有結合微信的服務,像是星巴克和沃爾瑪的外送與網路支付,都是透過微信平台。

對於蘋果可能下架微信,香港金融公司的西安員工表示:「放棄蘋果的原因是,因為微信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也有民眾表示,微信是他手機裡面最重要的app。

《彭博社》指出,如果蘋果推出的iPhone手機,在中國卻沒有微信,將變成「昂貴的電子垃圾」。《富士比Forbes》網站也指出,安卓系統的手機能讓用戶在Google Play商店以外的地方下載應用程式,但蘋果手機iPhone則只能從App Store中下載應用程式,如果蘋果下架了微信,那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必會受到巨大的影響。

蘋果預計在2020年10月推出新款旗艦手機,中國蘋果供應商指出,未接獲iPhone減少iPhone 12的出貨量消息。

川普目前尚未定義禁令範圍,若是川普全面禁止美國公司與微信有任何接觸,蘋果分析師預估,iPhone在全球銷售量恐衰退30%,禁令將讓中國人民選擇其他品牌手機,新上市的iPhone 12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