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前最後一天,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的女兒吳洛瑩現身助選,今日上午跟著車隊到仁武、前金、前鎮以及小港區掃街。

長相清秀、身穿白色T-SHIRT的吳洛瑩,今年25歲,在網路媒體擔任國際記者,這次因為爸爸參選,特地由台北返鄉。首次在鏡頭前亮相的她,態度落落大方,口條清晰流利。吳洛瑩說,在她心目中,吳益政是第一名、也是最好的人選。兩人在鏡頭前相擁、牽手拍照,溫馨互動的同時,全力掃街爭取選民支持。

吳益政從政將近20年,因此女兒吳洛瑩與小3歲弟弟吳東燁從小就有助選經驗。吳洛瑩表示,18年來一路看著爸爸從政,真心感到政治不是他的職業,而是志業,也是一輩子的專業。這次她透過輔選,不但幫忙經營臉書爭取年輕票,也親自站上戰車,無視日曬雨淋,誠懇地向選民推薦她的爸爸,期盼將從小到大眼見爸爸對政治的用心傳達給選民,也希望大家給予三位候選人公平審視的機會。

吳益政的參選雖不被外界看好,但對吳洛瑩而言,父親就是一個追夢的中年大叔,不能因為會失敗跌倒或特定結果而不去努力,無論情況有多困難,也必須堅持理想和初心:「一直以來,我的父親就是我的榜樣,他用行動教會我,不管情況多困難,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還有初心,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是第一名。」

針對這次選舉,吳益政指出,自己選擇站出來,是為了讓人民看到高雄在地的人才,且因為土生土長,對當地問題最是明白。從教育到國際,從空污到財政,從路平到居住,人民都該獲得更兩黨以外的選項。

「所以這次我們再越走越有信心,否則坦白說,小黨資源很少,照理看來是會越走越累,但我越走越有力。」吳益政表示,這一趟走得很值得,更希望選舉結果能夠大翻盤、逆轉勝。

 

女兒日前幫吳益政助選議員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