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倒數4天,民進黨推出前副行政院長陳其邁、國民黨推出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則推出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這次的選舉不同於以往,並非單純「藍綠對決」,民眾黨首次加入這場戰局,形成三角督的局面,也為選舉增添許多看點。但選舉還是要看「眉角」,關鍵指標究竟在哪裡?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在高雄獲得89萬2545票當選市長,陳其邁以74萬2239票落敗;韓國瑜今年6月6日遭罷免後,陳其邁隨即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在總統大選、罷韓投票失守高雄,綠營這次的得票數是否能高於罷韓票數93萬,令外界感到好奇。

李眉蓁因部分政見、言論與韓國瑜相似,日前更提出「蘭姆酒產業」、「海水沖馬桶」,被譏諷「草包2.0」;期間,李也爆出論文抄襲爭議,影響藍營士氣,國民黨選票是否繼續探底,是這次選舉的看點之一。

這次的選戰不僅是單純的藍綠對決,民眾黨也加入選戰,並推派親民黨籍的吳益政代表參選,民眾黨急欲在大高雄插旗,或許選民對勝負已有定見,但「誰是第三名」引發外界關注,甚至也是柯文哲是否參選2024總統得重要指標。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圖:新頭殼製(圖源:陳其邁、吳益政、李眉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