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長期在水族館表演的白鯨姊妹「小灰」和「小白」終於能回歸大海啦!11年前牠們在俄羅斯海域被捕後就被賣到中國「上海長風海洋世界」,長達10年的時間牠們只能待在狹小的空間裡為人類帶來歡樂,日前牠們終於獲得自由,被野放時還嶄露超萌的笑容呢!

一對在上海水族館表演長達10年的白鯨姊妹被送往冰島保護區野放(圖/FB@SEA LIFE Trust Beluga Whale Sanctuary)

這對白鯨姊妹在2歲時就接受水族館的訓練及圈養,期間動保人士擔心牠們出現憂鬱現象,不停提出讓牠們回歸自然的抗議及聲援,表演了整整10年後上海長風海洋世界剛好被英國默林娛樂集團收購,旗下的海洋生物基金會「SEA LIFE Trust」決定要讓白鯨姊妹回歸自然,便著手進行送牠們到冰島野放的計畫。在那裏SEA LIFE Trust與鯨豚保育組織打造了全球首座海外鯨類保護區,3萬2千平方公里的自然海域可以讓小灰與小白盡情游泳而不受遊客干擾,2019年4月在眾人的努力之下這對姐妹花搭乘專機前往冰島,經過一段時間的野放訓練與適應,小灰與小白終於進入保護區,正式回歸大海的生活!

白鯨「小灰」和「小白」在俄羅斯海域被捕捉後,送到上海水族館表演長達10年

日前在眾人的努力之下,小灰與小白被送往冰島鯨類保護區,終於能住在大海裡(圖/FB@SEA LIFE Trust Beluga Whale Sanctuary)

白鯨:耶~飛高高,我們自由啦!(圖/FB@SEA LIFE Trust Beluga Whale Sanctuary)

待姊妹倆完全適應戶外生活後,很快就能野放到更大的海灣區(圖/FB@SEA LIFE Trust Beluga Whale Sanctuary)

相信日後牠們一定能過得幸福又快樂!(圖/FB@SEA LIFE Trust Beluga Whale Sanctuary)

有趣的是小灰與小白似乎知道即將獲得自由,搭乘運輸船時被工作人員捕捉到牠們嶄露笑容的模樣,隨後牠們進入護理池後還相當開心、充滿活力地暢游,希望牠們很快就能搬進更大的海灣,過著自由又快樂的日子,現在一起來看看小灰與小白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