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倒數1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今(14)日要來幫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站台,讓韓粉士氣大振。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酸,「我以為今天是6月5日」,高雄市民在6月6日已經做決定,就是希望有一個新的市長,讓高雄「大步邁進」。

選前最後一天,陳其邁表示,還要加緊努力衝刺,因為剩下24小時、全力以赴。他坦言,從辭官參選到現在,一直都是戰戰競競、努力往前衝,希望市民朋友能踴躍投票,相信8月15日之後,高雄能重新啟動。

韓國瑜13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告,將在選前之夜出面幫李眉蓁站台;陳其邁說,「 韓國瑜又回來了,我以為今天是6月5日」,他指出,6月6日市民已經做了一個決定,就是說希望有一個新的市長,重新讓高雄「大步邁進」,找韓國瑜回來,大家就辛苦一點,「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

他也提到,不論高雄,或是國內跟東亞,都有很重要的事情正在發生,例如前幾天香港蘋果日報的負責人黎智英因為撐香港、支持民主而被逮捕;中國也發布,要在台灣海峽的南北邊來挑釁,破壞兩岸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台灣幾乎一到選舉,中國就會有軍事演習來恫嚇台灣。

陳其邁認為,從大的環境,到高雄的地方選舉,全世界都在關注,在這個關鍵時刻希望高雄或台灣能展現民主態度,用民主來撐香港,當然也用民主來維持台海、尤其是台灣民主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