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陸續再次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研發疫苗為首要之務,俄羅斯已於11日成全球首位註冊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為強調其安全性,俄羅斯總統普丁今(13)日放上他被惡搞的梗圖,表示「俄羅斯正在拯救世界」;幽默的圖文也讓他在不到一天內,獲得5.6萬次分享。

俄羅斯被外界稱為「戰鬥民族」,其形象深植人心,其中普丁的硬漢形象更是引發關注,他也不吝展現好身材,不過時常被網友PS照片,最有名的為普丁騎在黑熊身上涉水照片,他當時已就此事回應從未騎過熊,否認這類照片的真實性。

但普丁今在其臉書放上騎黑熊涉水而過的照片,並在他的背上加上一支巨大針筒,發文表示「俄羅斯正在拯救世界,武漢肺炎疫苗將被發送到不同的國家。」

網友紛紛留言,「如果你這樣做,只要生命還存在,人類將不會忘記」、「優秀的普丁總統,上帝保佑你」、「我們非常希望印尼能夠從俄羅斯獲得疫苗。祝賀俄羅斯取得這一巨大成就。」普丁發表這篇貼文僅14小時,共得到15萬人點讚、2.3萬則留言、5.6萬次分享。

普丁今在其臉書放上騎黑熊涉水而過的照片,並在他的背上加上一支巨大針筒。   圖:翻攝自普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