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3日)在臉書上說,在國民黨反對下,即使召開臨時會,也將拖至9月以後的第二會期,民進黨團必須重新思考,如何應對該變局,並說「立法院的同仁們,我們9月再見吧!」意即黨團不會提案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對此國民黨團回應,「沒有正當性的二次臨時會不開也罷」,並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別再挑撥離間,想想該如何提升行政團隊的效能比較重要。

國民黨團批評,在武漢肺炎疫情因應對策、振興經濟的各項作為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荒腔走板,從近期各項民調中可看出,人民對蘇內閣、蔡政府的不滿,正快快速竄升中,而近期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樂透式發錢手法,已引來各界批評,蔡政府心中所想的只在討好特定族群,不思預算的效益及有限性,即興式大手大腳亂花錢,百姓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團批評,紓困已經進入3.0,蘇內閣針對紓困1.0及2.0的執行率、各產業衝擊影響評估,像樣的報告都拿不出來,如何說服國會、說服人民,要再給中央政府2100億元來亂花?「民進黨、蔡政府、柯總召有對社會說明清楚嗎?民進黨自己執政無能拿不出政績,只好拿在野黨來說三道四,找個下台階躱起來」

國民黨團說,昨天聲明中對紓困3.0的各項質疑,柯總召一項都没有回應,為什麼?理由很簡單,因為不知如何回應,民進黨的各高官們,應該好好閉門思過,思考如何執政讓人民過好日子,不是只有搶位子、搶錢在行,執政卻是大外行。

國民黨團提及,在野黨天職就是監督政府、監督執政黨,不必要的口水及挑撥離間可以省了,好好想想如何提升政團隊的效能才是柯總召要操心的,疫情的病毒不會分藍綠,受影響的各產業正在等政府的實質作為,「務實不務虛才是民進黨政府、蔡英文政府應該深思的課題,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