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逃出立法院》今天(13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邀請跨黨派立委站台,藍綠立委看完預告片後心有戚戚焉、有感而發。看到女主角賴雅妍過肩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直呼要學武術防身,卻被在一旁的綠委蘇巧慧虧說「妳夠厲害了,不用再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立委洪孟愷、許淑華、陳玉珍,與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替國片《逃出立法院》站台。看完預告片後,林為洲笑說,電影確實與真實的立院不謀而合,但他不希望是常態,「雖然是我帶頭的」。

林為洲提及,立法院是修法、立法地方,在野黨、執政黨有自己工作,民主社會偶爾發生的事情,其他先進國家也是如此,當在野黨無法充分發揮論述時,就會用這樣方式表達;他說,電影用反諷式拍攝,也是民主國家才能拍出這樣電影,「我們很樂意」,也很驕傲。

對於電影中在立法院打鬥場面,蘇巧慧表示,「之前開臨時會的表現,與電影不謀而合,怎麼立法院形象怎麼這麼差?」並稱「我們會努力做正派立委」,呼籲大家支持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