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參訪團一同訪台。由於布拉格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自己1月參訪布拉格受到熱烈招待,這次「投桃報李」,布拉格市長要來台北,一定竭誠歡迎他。

捷克共和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8月底將率領約90人代表團到台灣訪問,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將同行,這也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近日高規格訪台後,又一次備受矚目的外交活動。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論壇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賀瑞普將來台,柯文哲指出,布拉格是台北的姐妹市,今年1月到布拉格時,受到熱烈的招待,所以要「投桃報李」,布拉格市長來台北,「一定竭誠歡迎他!」

柯文哲也說,希望和賀瑞普在台北有些交流活動,因為畢竟很難得,台北市跟布拉格有這麼深厚的感情跟交流,特別是賀瑞普市長是醫生,「算是為什麼布拉格跟台北會很好的理由啦!因為兩個醫生講話,有共同的語言!」

對於賀瑞普屆時會有哪些參訪行程,柯文哲說,這些行程理論上應該是機密,先揭露也增加對方國家困擾,所以事前我們都沒有拿出來講。至於行程安排,原則上還是看中央怎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