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中國女星吳謹言,因演出2年前中國宮鬥劇《延禧攻略》一夕爆紅,但之後她卻沒有新作品可以超越,她在《延禧攻略》中飾演「魏瓔珞」這個角色給人的深刻印象。吳謹言昨(12)日晚間吐露心聲,坦言想逃離這個角色,「不應該也不能夠禁錮住我!」

吳謹言爆紅後,雖然片約不斷,但作品始終無法超越《延禧攻略》,就算演出古裝,仍被定型在「魏瓔珞」角色上,她昨日在微博無奈說:「提到吳謹言,大家會想到什麼,我相信很多人還是會覺得"吳謹言=魏瓔珞"。」

吳謹言覺得感恩,能夠遇到于正老師、演出《延禧攻略》,再被觀眾喜歡,真的是「史詩般的運氣」,她覺得自己不等於任何一個角色,「無論是被追捧的魏瓔洛,還是有過爭議的角色。每個角色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跟著劇本、團隊、對手,去體驗、呈現、表達。」

她覺得雖然每個角色有著情不自禁和言不由衷,「這些角色無論成功、失敗,有人喜歡還是不被認可,我都全心全意的為她們(角色)付出過。但她們不應該也不能夠禁錮住我。」

吳謹言覺得,未來還有更多的角色,等著自己去塑造,「我想逃離給我帶來巨大榮耀的魏瓔珞,撕掉這個標籤用心的演下去。」希望若干年後,可以回頭看看演員吳謹言到底走到了哪裡,最後提到新戲將開播,希望大家會喜歡。

吳謹言微博全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