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醫療資源又添增一生力軍,今(13)日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嘉義慈濟診所舉行開幕茶會,由義市長黃敏惠與慈濟醫療志業林俊龍執行長、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等共同慶祝開幕,嘉義市過半數里長出席,足見慈濟在嘉義市耕耘深厚。

市長黃敏惠表示,慈濟秉持著上人「為窮人治病」理念,把「人文帶進醫療」的心開設大林慈濟醫院,為台灣西部醫療貢獻一份心力,20年後的同一天,也就是8月13日,嘉義市成立了慈濟診所,對嘉義市如虎添翼,希望將來與市府合作,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慈濟醫療志業林俊龍執行長表示,「在醫療中傳遞關懷和愛心」是慈濟的社會責任,20年前在大林努力把人文帶進醫療,20年後,也希望把專業及愛心帶到嘉義市來。

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說,慈濟診所開設的目的最重要的是進行社區治療,因為老人社會是非常重大的課題,大家責無旁貸,能進入嘉義市開業,就是要做好社會關懷。

為建置完善南部醫療網,嘉義慈濟診所整合了風濕免疫、胸腔科、腎臟科、肝膽腸胃、心臟內科、神經內科、新陳代謝、整形外科、骨科、泌尿、小兒、婦產等,歷時四年籌備,並有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與先進儀器作後盾。除了門診服務之外,未來更規劃設立洗腎室,並開設日照中心,照顧地方長者。

嘉義慈濟診所開幕,過半數嘉義市里長前往祝賀。   圖:蔡坤龍/攝

嘉義慈濟診所開幕,慈濟師姐祈福。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