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的「首戰即終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13)日翻出馬六年前說過的話,大酸「人,真的是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的」。

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會在最短時間內拿下台灣,要讓台灣根本沒機會向美國求援,而且美軍現在根本不可能過來協防台灣。此話一出,惹來批評。

黃創夏今在臉書對此發文,貼上一則六年前的報導,內容寫道,馬英九在演習結束前,特別嘉許全體參演同仁。馬英九並表示「天下雖大,好戰必亡;國雖安,忘戰必危」……

他說,這是六年前的馬英九總統,「忘戰必危」!鏗鏘有力,讚。Errrr……六年後的馬英九前總統,「首戰即終戰」?「人,真的是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的……」

此篇貼文引起網友討論,留言回應「這種當國家領導人真的只能說請鬼開藥單了」、「為謀取私利,變個臉算啥?」、「現在的『馬先生』打臉過去的『馬總統』!」、「為了兩岸買辦首席的職位,真是卯足全力!」

黃創夏今在臉書發文,貼上一則六年前的報導,內容寫道,馬英九在演習結束前,特別嘉許全體參演同仁。馬英九並表示「天下雖大,好戰必亡;國雖安,忘戰必危」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