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集體收賄爆出案外案!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家中保險箱被調查人員發現300萬元,據傳該筆錢是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借的,雖然交通部馬上發聲明澄清,林佳龍也親自回應報導不是事實,但今(13)日又傳出,早在7日北檢就派出檢察官,秘密偵詢過林佳龍,部長辦公室再次嚴正否認:「都不是事實。」

徐永明在調查局作筆錄時,為證明三百萬不是賄款,供稱今年農曆年前因發不出黨工年終獎金,向友人借款三百萬元,而調查人員追問這名友人是誰?他回答說「是我學長。」昨(12)日周玉蔻在廣播節目中直指徐永明口中的「學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再度引發外界譁然。

更有媒體今日報導,檢方上周五也派出一名主任級檢察官,以有別於正常證人規格,到秘密地點就訊林佳龍。檢方就訊後認為,相關證詞仍有出入,不排除再約談相關人士到案釐清。但有媒體質疑,北檢就訊林佳龍這樣的特殊待遇,恐怕會掀起另一波質疑聲浪。

昨日林佳龍出席活動時也表示,報導的都不是事實,但他也不清楚相關案情和調查內容,希望外界能等檢方說明釐清,而部長辦公室的聲明也強調,不要再誤傳不實的消息,否則需負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