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上午爆出收賄立委案外案,交通部長林佳龍遭疑借300萬新台幣給徐永明,更提及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數科董事長廖紫岑也在場,外界紛紛猜測,該案是否與台數科今年申請NCC審查有關。稍早台數科發聲明澄清,強調絕無此事。

立委集體收賄案,檢調持續調查中。先前調查局曾從前立委徐永明保險箱找到300萬元現金,他聲稱300萬元現金是去年底向「某部會首長」借貸而來的,且這位部會首長是他的學長,借款現場陪同出席的還有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所以讓外界懷疑這筆錢是否與台數科今年申請NCC審查旗下「中台灣新聞網」變更為新聞台一事有關。

該新聞被交通部嚴正否認,而稍早台數科也發聲明稿指出,台數科申請頻道屬性變更,NCC審查均依法定程序進行,絕無媒體報導所影射的事項,且從未就此事請託徐永明。台數科表示,相關報導顯屬虛構,請外界勿作無謂渲染及揣測。

台數科強調,對於有心人士藉此散布不實訊息並惡意連結,除嚴重損及公司及董事長聲譽外,更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不安;若有惡意詆毀公司聲譽情事,為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將採取必要法律行為以維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