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克颱風遠颺,今(13日)全台天氣晴朗炎熱,雖然沒有之前的酷熱難耐,但中央氣象局仍對中午前後的台北市、新北市地區發布高溫的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另外,東南部地區及澎湖將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也請當地活動民眾務必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指出,今、明(14日)2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週六(15日)起,受到低氣壓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天氣風險」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預測,今天天氣會比昨天更晴朗炎熱,各地都有攝氏34度以上高溫,北部和東北部甚至有36到37度的高溫;須留意的是午後雷陣雨,由於西半部還是有午後熱對流發展,中部可能有雨局部較大雨勢。

預計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穩定,但週六將受到一個低氣壓接近的影響,水氣與天氣不穩定條件都會增加,午後熱對流會發展得較明顯及旺盛。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閃電監測網看到了日本琉球的東南方海面、1000公里外的熱帶系統06W,正在噴發旺盛的閃電訊號,表示目前的對流發展相當旺盛。「天氣風險」預測,雖然目前這個低氣壓在未來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不高,但會逐漸隨著高壓外圍向西移動接近台灣,預計在週六距離台灣最近,中心可能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