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的TikTok又被抓包違法收集用戶資料!外媒踢爆,TikTok透過Android系統漏洞偷偷收集用戶個資,藉此向用戶推薦符合喜好的廣告,時間長達15個月以上,最後疑似在美國政府「強烈關注」下才停止。

《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會收集用戶的「媒體存取控制位置」(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簡稱MAC位置),這可以用來確認任何能上網的裝置(手機/平板/筆電)的位置。由於每個裝置的MAC位置都是獨一無二,TikTok可知道使用者人在何處、去過哪裡、曾停留過哪些地方,分析過後,再向用戶推薦最符合喜好的廣告,但蘋果和Google都明文禁止App收集MAC位置。

外媒指出,TikTok的違法行徑長達15個月以上,直到去年11月才疑似因美國政府壓力而終止這項做法。

TikTok官方對此表示,基於安全,將會不斷更新旗下產品,現在的版本絕對不會收集MAC位置;Google則表示,公司正在調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