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Firefox瀏覽器開發商謀智(mozilla)宣布裁撤250名員工,並關閉旗下位於台北信義區的辦公室。消息一出,許多還在使用Firefox的PTT鄉民們紛紛表示不捨。

謀智執行長貝克(Mitchell Baker)在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在疫情爆發前原已擬定今年的營運計劃,透過暫停招募、減少員工健康津貼等方式樽節支出,以節省成本。但疫情導致公司營收大幅下滑,原本的計劃已不可行,逼不得已只能裁員。

謀智今年初已經裁撤70人,目前還有約1000名員工,第二波預計將有250人、約25%員工接著丟掉飯碗,60人被轉調到其他職位。

謀智表示,被裁掉的員工可領取到今年12月31日前的全額薪資,以及上半年的個人績效獎金、公司獎金及健保等,公司也會盡量協助員工找到新工作。

PTT鄉民們對此表示「真的被火了QQ」、「不…我都用火狐啊」,還有人擔心「台北辦公室要關了,不曉得台灣市場會不會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