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首次院會決議將與司法院成立院際協商小組,引發藍營強烈反對,質疑逾越總統職權,監察院強調,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達到良性互動及促進行政效能,但在11日又決議將該小組更名為「院際聯繫小組」,並強調此舉是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對此,前立委林濁水質疑,「擔心越什麼權?」是因為所謂協商約定俗成的的意義是「喬事」,所以才感到擔心?

對於監察院成立「院際協商小組」,擔心外界質疑越權,為避免誤解,更名為「院際聯繫小組」,林濁水質疑,「擔心越什麼權?」是因為所謂協商約定俗成的的意義是「喬事」,所以擔心?他進一步指出,如果喬事換了名字叫「聯繫」了,就可以做本來想做的事,而不必擔心被質疑嗎?

林濁水認為,由於監察院擁有糾彈百官之權,於是喬事權不等於督導司法院之權?他直言,「如果不是,院長大人物,甘心彈劾權只是舊體制規定的,形同向司法院檢舉法官之權連起訴權都談不上嗎?」

由於陳菊上任前,曾期許能扮演最後一任監察院長角色,完成最後任務就光榮離開,林濁水納悶,既然信誓旦旦支持廢院,為什麼廢前先行權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