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轉述今(12)天中常會的內容時指出,秘書長林錫耀進行黨務報告時,表示週六(15日)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的選情穩定,但候選人陳其邁喊出「93萬票標準」,希望中常委一起催票。此外,今天還邀請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以「民進黨政黨外交的策略與挑戰」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強調,「政黨外交」是台灣整體外交工作的一環,因此,推動政黨外交是必要也是重要的工作。

羅致政指出,目前政黨外交工作包括:為國內大使組觀選團去高雄觀選、與大使團有通訊群組,對於臉書貼文、政策相關資訊,在第一時間翻譯再透過群組傳給各國大使參考,大使團對於這樣的溝通聯繫非常肯定。

廖泰翔轉述指出,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政黨外交是全黨都應該動起來的工作,樂見黨部各部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協助推動本黨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理念。她強調,政黨外交是台灣整體外交工作的一環,因此,推動政黨外交是本黨必要也是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裁示,在政黨外交工作上,除了協助本黨執政下的外交事務,為政府的外交政策與對外作為,做積極的論述與辯護之外,也運用更數位、更與時俱進的網路與社群,讓外交充滿溫度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