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10日首度大動作逮捕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其子黎見恩、黎耀恩,以及壹傳媒高層等10人。扣押逾40小時後,黎智英於今(12)日0時18分交保,坐上一輛黑色賓士轎車離去時,他伸出大拇指比讚,隔著車窗隔空擊掌。對此,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寫下,這下藍綠開心了吧?香港的司法,教育和媒體,離正義的天光,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11日晚間已傳出黎智英等人可望陸續交保。晚上7時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在妻子和律師協助辦理手續下,從將軍澳警署獲准保釋;晚間10時左右,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在律師陪同下,離開長沙灣警署;晚間11時左右,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辦好交保手續走出大埔警署。

據了解,黎智英保釋條件為30萬港元(約114萬元台幣)現金及50萬港元(約190萬元台幣)人事擔保。

對此,黃智賢在臉書批評,涉嫌港版國安法的黎智英等被保釋了。香港的司法體系,仍然有非常奇特的設計。法官來源,許多是仍然普通法系的外國人。媒體大亨可以舒舒服服的回豪宅的家了。這下藍綠開心了吧?那,可以撥出1/100的人道,關心一下,可憐的香港上市公司老闆向心夫婦,因為來台灣玩,被用台灣國安法對付的事了嗎?還是,只有反中的人,才算是人?才是大家的自己人?

黃智賢指出,說逮捕黎智英就是打壓言論自由的人,可曾張開高貴的嘴,為台灣的言論自由說話?張安樂因為上街慶祝大陸國慶日,被警察以違反國安法函送。這算什麼?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只因為追到獨家新聞,拆穿台灣地震時,日本救援隊的真相,被台灣禁止入境。真是好自由,好開放的民主。

黃智賢說,媒體大亨,有錢有勢,自稱是為美國而奮戰,當然有西方世界的全力支持。台灣藍綠和媒體,在偽善的面目之下,只讓人看到,為榮華富貴,為金銀財寶,為意識形態而腐臭的真貌。媒體大亨,保釋金是區區50萬港幣。真是呵呵了。香港的司法,教育和媒體,離正義的天光,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