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本周六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要求前市長韓國瑜站台,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認為,韓國瑜出面將激化藍綠對立、撕裂社會,如果韓國瑜站台讓李眉蓁當選,「那才是災難」,但最後得利的恐怕將是民進黨和陳其邁。吳益政呼籲高雄市民「不選黨、不選人,而是選政策」,用「政策」來決定選票。

吳益政直言,韓國瑜出來,當然會激出一些藍的票但另一方面也會激化民進黨的支持者出來投票,這樣的政治動員只會更加激化對立、撕裂社會,將補選變成藍綠對立的延長賽,今年高雄市民將要第三次投票,藍綠對立使得民眾的生活兵疲馬困,好的選舉文化,選舉應該是候選人和選民直接溝通,而不是名人站台加持取代選民的判斷,在選後,這些站台助選的人,也沒辦法為候選人背書,負任何的政治責任。

吳益政說,選舉不應該回到藍綠對立,而是要回到政策的辯論,以及候選人能不能替高雄市解決問題。吳益政強調,這一次投票,是54萬多中間選民的寧靜革命,希望民眾不要再被政黨情緒綑綁。他呼籲高雄市民「不選黨、不選人,而是選政策」,用「政策」來決定選票,喚起市民覺醒的運動,這將會改變高雄的政治文化,也將翻轉台灣的政治文化,讓往後想要參選的候選人,只要無法提出解決人民的政策及政見,就得不到選民的認同,得不到選票,吳益政希望這樣的選舉改革,可以從高雄市民開始,這樣才對得起高雄民主聖地的封號。

選戰到了最後階段,吳益政表示,須兼顧陸戰與空戰,並透過媒體及網路平台,向更多的民眾傳遞政策理念。其中,陸戰的部分,吳益政將持續深耕基層,走入民眾,到市場、夜市和街口和民眾對話,吳益政強調,唯有走到第一線,才能真實的將民眾的需求立即回饋給候選人,而候選人的理念張力也才能直接的傳遞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