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投票剩下三天,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2)日除全力掃街衝刺,也不忘關心香港政府大動作逮捕黎智英周庭等民主派人士,除透過在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表達高雄撐香港之意,也在臉書發文聲援香港,強調唯有在台灣持續徹底實踐民主價值,才是正告港府與中國政權最強而有力的宣示。

陳其邁今天清早先至三民區站路口,隨後前往甲仙、杉林進行車隊掃街,展現必勝氣勢。針對香港政府大動作逮補黎智英、周庭等民主派人士,陳其邁也透過在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表達對香港的關心,希望高雄,台灣或者世界的民主社群,大家都共同關注香港的民主與法治令人憂心的狀況,包括他自己也會持續關注。

他也在臉書以「高雄撐香港 民主撐自由」為題發文聲援香港表示,這兩天來的香港非常令人不安更是氣憤。雖然這些新聞都早已能預見,但當它卻遠比我們想像來得更快、更令人措手不及。

陳其邁指出,雖然選舉行程忙碌,只要在空檔就拿起手機,關心事件的最新發展。他說,時至今日,他仍無法想像這樣的情景還會在我們眼前發生。「總該為這些香港的朋友們做些什麼吧!」他如此在心裡這樣說。在和競選團隊的幹部們討論後,決定將本來就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

陳其邁強調,要告訴所有企圖用威權手段鎮壓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政權:「人民的力量,越是打壓、將遭受越強烈的反抗」,而唯有在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上,持續地、徹底地實踐民主的價值,正是此時聲援香港、並正告港府與中國政權最強而有力的宣示。

民眾夾道放鞭炮歡迎陳其邁車隊。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