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經營權收賄案,重創時力形象,對於時力近日頻登上媒體版面,有媒體詢問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會不會覺得被針對?邱顯智笑說,政黨本來就該被檢驗,「像國民黨貪汙根本不會有人討論」,社會對時力有很深期待,希望能進行改造,重拾人民對時力信賴。

邱顯智今(12日)與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召開「基隆輕軌說明白,使用者調查在哪裡?交通部負起責任,落實重大政策溝通」記者會,質疑輕軌無法回應基隆市民通勤需求、規劃過程中缺乏使用者需求調查、充分政策溝通,要求交通部應負起責任落實重大建設溝通。

會後,有媒體詢問,傳出檢調查出徐永明家中保險箱裡有300萬元現金,徐稱是向「學長級」中央部會首長借貸,媒體人周玉蔻今在廣播直指,該名學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一事;邱顯智回應,他不清楚兩人交情為何,應請當事人說明,期盼檢調能積極爭辦,讓事情水落石出。

至於黨主席補選,邱顯智表示,尊重前黨主席黃國昌不參選意願,目前已有許多年輕黨公職有意參選決策委員,他也相當鼓勵;他提及,社會對時力的信賴度很重要,靠著更多人參與,一點一滴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