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2)日拜訪甲仙後援會並掃街爭取支持,被媒體問到如何達到超過罷免93萬票的高標準時表示,6月6號罷免的結果,非常清楚的表達市民希望未來有一個新市長,既然6月6號市民已經用選票表達意見,8月15號繼續來表達堅定決心與投票行動,才能確保高雄有一個希望的開始。

記者首先提問定了一個希望能夠超過罷免93萬票的高標準,這是頗高的難度。是不是希望能拉抬自己團隊的士氣?陳其邁表示,6月6號罷韓的結果,市民用選票非常清楚的表達希望在未來能有一個新的市長,能夠帶領高雄大步邁進,希望高雄能夠重開機、重新出發的聲音是非常清楚。選舉剩下4天,我相信市民的期待沒有任何的改變。

陳其邁說,不管是李眉蓁議員或是國民黨到最後還是希望在選舉的過程裡面訴諸還給韓市長一個公道,他覺得這無異是沒收或是重新打臉6月6號的罷韓投票的結果,我們當然希望說6月6號投票的人,能夠在8月15號也能繼續來表達他們堅定的決心跟他們投票的行動。這樣能夠確保8月15號讓高雄能夠有一個希望的開始,而不是怨嗟來收尾。

記者提到傳言李眉蓁團隊在選前之夜可能會請韓國瑜及他的團隊來站台,喊出高標是否是壓制對方反撲的氣燄?陳其邁說,希望市民能夠踴躍投票,因為你不投票別人就幫你決定未來,畢竟高雄已經經歷了兩年來的波折,其實市民不希望糾結在舊時代或者是韓市長的糾葛,既然6月6號市民已經用選票表達意見,8月15號就是一個希望重新開始的機會。

有關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很多民運人士被捕,陳其邁表示,寒中送暖、民主無價。今天在香港不管是反送中運動到爭取香港的民主法治的媒體受到打壓,能夠表達關心香港民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他一直努力在做的一件事情,他只是很單純的希望說能夠讓更多台灣人尤其高雄人,能夠關注到香港的民主與法治的狀況。香港的狀況也非常令人憂心,不只高雄,其他台灣或者世界的民主社群,其實大家都共同在關注這件事情,我們也會持續的來關注。

民眾黨對手吳益政剛在廣播節目中呼籲韓國瑜不要站台,因為這樣可能會激發罷韓的群眾投給陳其邁,對此他表示,尊重吳益政的說法,不過議會過去因為國民黨或無黨籍議員過半,也蠻遺憾說這兩年其實很多重大建設,不管是獎勵民間參與建設、青年失業率或是營業銷售總額,其實高雄在這幾年都是退步。我們希望說假如在這一次815投票他的競選能夠獲得市民更多選票的支持,也意味高雄需要重開機、需要大步邁進的聲音可以更大聲,他也會謙卑地來服務市民,讓未來市政的推動能夠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