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倒數3天,國民黨(12日)下午將動員中常委與各縣市主委替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站台,但外界關心的,還是選前之夜之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現身。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指出,李眉蓁競選陣營在評估的,是擔心韓國瑜一出來造成的刺激,反而會催高投票率。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昨晚於直播節目談高雄選戰。李彥秀先是發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每天都在高雄補選,現在選戰倒數不到一個禮拜,能不能拚3成?至少拚到最後把基本盤都拚出來。

柯志恩表示,她覺得是可以的,從侯友宜、盧秀燕、江啟臣、朱立倫,還包括馬英九,幾乎所有藍營可以數的出名字的人,都已下去高雄幫李眉蓁站台、幫忙鞏固票源,這不是一個李眉蓁在選,而是整個國民黨在選,展現出跟過去不一樣的凝聚力,因為他們知道,再不團結講什麼都是空話。

李彥秀附和稱,如同江啟臣所說,這一戰不只是李眉蓁在選高雄市長,外界要看的是,國民黨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到底能不能出來團結,所以包括議員、資深民代、立委都下去了,聽說選前之夜有好幾萬人要去。

至於韓國瑜會不會出現?柯志恩解釋,這到現在還是尊重李眉蓁競選團隊,如果韓國瑜出來,是不是會讓另一波勢力,特別是當初很討厭韓國瑜,一定要把韓國瑜弄下來的那樣的氛圍,在高雄還是存在,會不會鼓動這群人出來投票?

柯志恩接著說,因為現在高雄補選的選情還算是冷,預估投票約4成,會不會韓國瑜出現反而會刺激到對方,讓投票率達到5成或6成,才是李眉蓁競選團隊在審慎看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