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1句「首戰即終戰」被罵爆,不但挨批「為匪宣傳」,更被譏向中國「卑躬屈膝」。臉書「峰狂打臉94爽!」社團更翻出5年前的報導,指出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抱怨」美方允諾要賣潛艇給台灣,卻14年沒消息時遭到打臉,因為他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帶頭擋了美對台軍售高達69次!

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會在最短時間內拿下台灣,要讓台灣根本沒機會向美國求援,而且美軍現在根本不可能過來協防台灣。

這段話引爆眾怒,這位前任元首被罵到臭頭,結果現在被爆往事,原來早在2001年,美方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宣布將售台灣8艘潛艇,但經過14年沒下文,都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封殺3項軍購案達69次,導致該軍購案最終告吹,而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就是馬英九。

根據2015年8月24日《自由時報》的報導,馬英九當時是前往屏東參觀中大型螺旋槳工廠時,提到潛艦國造,抱怨美方曾同意要賣潛艦給台灣,但14年都沒消沒息,「實在覺得有點受不了」!時任民進黨立委的蔡煌瑯痛批馬英九,領著國民黨強力杯葛民進黨的軍購政策,馬英九才應該為台灣無法購買潛艦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而時任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諷刺,「人是馬英九殺的,潛艦正是馬英九殺的」!

「峰狂打臉94爽!」社團揭出該往事,氣炸網友,紛紛留言痛罵馬英九就是懦弱,還有人質疑他身為卸任元首,卻涉及外患罪;更有網友翻出馬英九一度想推動飛彈停產,黃姓網友表示馬英九當了8年總統,台灣沒有被賣掉,真是天佑台灣。

臉書「峰狂打臉94爽!」社團翻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杯葛執政的民進黨政府3項軍購案達69次的歷史。   圖:翻攝自峰狂打臉94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