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登場,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問鼎白宮,非裔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線擔任他的副手。美國總統川普11日則表示,對拜登選擇賀錦麗為副手感到有點意外,他說,賀錦麗在初選表現很差,還對拜登不敬,很多人在初選的表現都比賀錦麗好,不解拜登怎麼會選她;川普還大肆批評說,賀錦麗是參議院裡面最卑鄙、最可怕和最無禮的人。

拜登11日公布副手人選,他將在下周的民主黨全代會上,與賀錦麗一同接受提名,但川普團隊早就準備好影片「對付」賀錦麗,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轉發影片,指賀錦麗在初選辯論會上,攻擊拜登曾在1970年代支持種族隔離政策,打響知名度,影片批評賀錦麗選擇激進左派路線,以爭取總統門票,後來失敗了,選民看穿賀錦麗的虛假;拜登則是不聰明且反應慢半拍,這兩人都不是美國的正確選擇。愛給人取綽號的川普,這次又分別給拜登和賀錦麗取了「慢喬」(slow Joe)與「假賀」(phony Kamala)的綽號。

川普在11日的疫情簡報會上,被問到對賀錦麗的評價,他不但指控賀錦麗會說謊,還稱賀錦麗支持加稅、削減軍隊支出、全民醫療保險等政策,不受美國選民青睞。對於賀錦麗曾參與2020民主黨總統初選失利。川普說,大家以為賀錦麗在初選會表現很好,結果沒有,最後還退出。他也談到賀錦麗在國會提名聽證時修理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並強調,不會忘記賀錦麗對待卡瓦諾有多糟糕而在民主黨初選辯論台上,比起另一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賀錦麗對待拜登更是糟糕,沒想到拜登會選擇賀錦麗。

川普好友間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在推特發文,指當拜登深陷性騷擾疑雲時,賀錦麗自己說她相信那些出面指控拜登的女性,大挑拜登與賀錦麗的過往嫌隙。不過,當川普陣營火力全開攻擊賀錦麗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找出川普上月底在白宮的訪問片段,指川普的說法前後矛盾,川普當時被問到賀錦麗是否是合適的副手人選,他曾說「賀錦麗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