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不顧中國政府強烈反對訪台,代表美國總統川普傳達「美國是台灣的朋友、夥伴」。美國眾議員約霍(Ted Yoho)上月也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武力犯台時,得動用武力防衛台灣。該法案也鼓勵美國總統訪台然而,然而,川普11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並無訪台計畫,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訪台單純為了武漢肺炎,因為台灣做得很好,當然美國也做得很好,阿札爾訪台就是為了武漢肺炎。

川普受訪時被問到今年內是否可能訪問台灣,主持人以阿札爾訪台為例,詢問接下來是否會發生歷史性訪問。川普則果斷回應:「不會的。」並指出阿札爾訪台是因為美台正在討論武漢肺炎,川普說:「他們(指台灣)做得很好,我們也是...這實際上是為了新冠肺炎的一次訪問,或者說是為了『中國瘟疫』或『中國病毒』。」

主持人接著詢問川普,面對中國日益發展的侵略行為,尤其是中國正在與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伊朗磋商一項25年的全面合作協議,包括購買石油,和遍及能源、電力、銀行、鐵路、農業等各領域經濟投資,川普是否認為日本、韓國或台灣應擁有核子武器或超高因素導彈的能力。川普回答說,他不會提出任何建議,但這是接下來兩個月政府的討論重點。

另外,主持人也和川普談到將於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若民主黨對手、前副手拜登(Joe Biden)贏得總統大選,川普說,中國將擁有美國,他甚至還警告說:「若我輸掉選舉,中國大陸將擁有美國,連你(指主持人)都不得不開始學習說中文。」他自誇自己讓中國無所適從,並強調因為加徵關稅,美國從中方獲得數百億美元,美國農民和美財政部都獲益,對中方則是負面影響。

川普還提到,他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係很好,但這是在武漢肺炎病毒蔓延之前,現在兩人關係不再融洽。不過,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出書指控川普把台灣比喻如同筆尖般毫無份量,還同意中國政府把維吾爾族關入集中營,川普對此嚴正否認說,「當然,我沒有。」接著花了很多篇幅批評波頓這個人,讓主持人不得不多次打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