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行,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選情膠著。對於拜登承諾選擇一名女性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表示,這可能讓一些男性感到「侮辱」。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在11日一早接受《福斯體育廣播》(Fox Sports Radio)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拜登)把自己限制在特定的人群中。」他說:「有人會說男性對此感到侮辱,有人會說這很好」。

川普接著在電台採訪中稱讚了自己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但他也諷刺拜登說:「人們投票不是為了支持副總統」。拜登曾在3月初的競選活動承諾,要選票上增加一名女性,他強調自己希望建立一個與國家本身一樣多元化的政府。

拜登預計他將會在本週宣布人選,而在美國過去的總統大選中,只有2名女性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分別是2008年共和黨提名的裴琳(Sarah Palin),以及1984年民主黨提名的費拉羅(Geraldine Ferraro),但都未能入主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