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陪「暖男」掃街,颳起比「米克拉」更強的旋風!高雄市長補選進入選前黃金週最後4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把握最後時刻,今(11)日與競選總幹事趙天麟、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一起進行車隊掃街,掃街過程中尖叫聲不斷,許多年輕民眾都衝出來要求與3人握手和簽名,線上直播觀賞人次更是一舉衝破3700人次。陳其邁也在手臂別上「光復香港」布條,車掃同時不忘聲援香港近日民主派被捕事件。

陳其邁本週持續進行地毯式車隊掃街行程,每天都有不同的神秘嘉賓和在地立委、議員陪同,昨天在綠營傳統較弱勢的左營、楠梓區,有不少民眾全家衝出來與陳其邁合照,鞭炮聲不斷,讓團隊十分振奮。今天陳其邁也不時在車上秀出「我屬於你」等手板,與路旁及網路上的加油民眾互動。

今天的車掃路線集中在前金、新興、苓雅、鼓山、鹽埕等市區,因此團隊也請來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吳怡農陪掃,路上有不少「農夫」、「農婦」一路尖叫直播大喊「農農來了」。

吳怡農這次擔任陳其邁競選團隊的青年和國際顧問,陳其邁車掃前受訪指出,之前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跟吳怡農針對香港事件討論很多,當時也成立專案辦公室,負責援助香港的專案行動方案。港人在台灣相關的援助跟保護計畫,這個政府本來就在做。未來若擔任市長,讓香港朋友在人身自由或生活都能得到最大的保護跟保障。

吳怡農說,昨天香港政府逮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逮捕了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老的、少的都不放過,從71歲的媒體人到23歲的社運份子,社會運動推動者、政治家,希望大家本週六可以出來投票,實行發言權利。他也透露陳其邁曾對他說,若當選市長,一定盡全力跟中央一起合作,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的避風港。

被問到李眉蓁請出過去韓國瑜市府團隊,今天被陳其邁陣營邀請來車掃的吳怡農說,相信高雄的朋友們都看到幾位候選人不同的政見,對國家、對高雄,特別是對高雄未來這兩年的想像、要把高雄帶到哪個地方,「我知道大家心裡知道誰是最好選擇。拜託大家禮拜六出來支持我們其邁副院長,讓高雄繼續重新啟動。」

趙天麟表示,已經做好李眉蓁這次要以韓國瑜牌做最後決勝的做法,李眉蓁、韓國瑜陣營正準備藉著8月15號來做所謂的平反,「我們還是按照我們的腳步,不管颳風下雨、路程再遠,我們會繼續走完選舉的路程。」

支持者夾道歡迎陳其邁車宣傳車隊。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