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9日上午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多名集團高層人員,還出動200名警察進《蘋果日報》大樓封鎖搜查,引來港人不滿。11日凌晨,《蘋果日報》報紙才印好,就有民眾搶購,到上午10時,《港蘋》稱已加印至55萬份,仍然民眾在排隊購買。另外,日本網友聲援被捕的周庭,「#FreeAgnes」登上日本推特熱搜詞,新一波的抗議正在成形。

《港蘋》報導,香港特區政府企圖以威嚇手段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強調《蘋果日報》仍將如常出版,無懼威脅。該媒體直播印報紙過程,當地時間11日凌晨2時許,就已經有民眾在排隊等著「怒買」,而報紙也由原訂印刷7萬份,直升到印了55萬份。

買到報紙的網友紛紛在臉書、推特po出照片,連香港眾志前成員黃之鋒也秀出自己在凌晨4時23分買到的香港《蘋果日報》報紙,表示「一定繼續撐落去,我哋對香港人有信心」(一定撐下去,我對香港人有信心)。

網友雖然嘴上直呼「香港人瘋了」,卻也用粗話大喊「好撚鐘意香港人」(真他媽的超級喜歡香港)、「好撚鐘意蘋果日報」。更有人一次買數十份,再放街頭標示「已付款!歡迎取閱」;有人沒買到《蘋果日報》時,馬上改買香港《壹傳媒》。

港府抓走壹傳媒董事長與高層,反而讓香港人搶買壹傳媒股票,創下史上第1個老闆被帶走、面臨停牌破產危機,股票卻反而逆勢暴漲的紀錄!網友「曼曼」在推特表示,「東方之珠一直在創造奇蹟,一直在書寫光輝歷史」。

網友直讚香港人好可愛,全力支持該報員工堅持下去,網友指出,香港市民凌晨排隊買蘋果日報,就是表達對打壓民主的憤怒,網友Lee還喊出「一日一蘋果,中共遠離我」。

影片出處:香港攝影學會臉書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在11日凌晨4時23分買到的香港《蘋果日報》,他會一直力撐。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