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美國白宮臉書

美國白宮驚傳槍響,該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舉行記者會簡報,立即由特勤人員緊急護送,避入密室。

川普10日傍晚在白宮進行記者會簡報時,進行還不到3分鐘,白宮外突然發生槍擊事件,特勤局人員第一時間進入記者會現場,護送川普離開,連同在場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白宮預算局(OMB)局長伏特(Russell Vought)等人,都被帶離現場,現場議論紛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隨後川普重回簡報室,表示白宮外發生槍擊事件,特勤人員應該已經掌控,有人已被送醫,不知道受傷人士的情況,「但應該跟我沒關係」。

隨後外電報導,美國特勤局在推特上表示,確認1名人員在白宮外的第17街與賓夕法尼亞大街處開槍,遭到執法部門開槍打傷,正送往醫院。

報導指出,槍擊案發生後,白宮內的川普立郂被特勤人員帶往安全地點,而穿著黑衣的戶外特勤人員,則是帶著自動步槍衝過白宮以北的草坪。

法新社訪問1名長期在白宮外的抗議人士梅拉庫(Philipos Melaku),他透露,當地時間下午5時50分左右,他聽到槍聲,在槍聲之前他聽到幾聲男性的尖叫聲。在槍響後,梅拉庫目擊8~9名特勤人員手持AR-15步槍前往槍響地點,他很肯定開槍者身上有武裝。

川普在幾分鐘後就重回白宮新聞簡報室,他大讚特勤局人員反應迅速,他對特勤局感到非常安全。

美國白宮外10日傍晚驚傳槍擊事件,總統川普(右)與美財長梅努欽等人被特勤人員員帶離。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