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鮮師》是台灣首部校園生活喜劇,也是重播率最高的一部,捧紅藍正龍、安以軒等知名藝人,不過也有不少藝人跨界為自己鋪路,如先前轉戰房仲業的劉至翰,而曾飾演《麻辣鮮師》中的「黃主任」一角入圍金鐘獎的葉民志,因景氣不佳改往其他行業,消失近10年的他近況曝光。

葉民志在《麻辣鮮師》飾演黃主任一角爆紅,還因此入圍2002年電視金鐘獎最佳單元男配角獎,2010年因為景氣不佳,轉往汐止擔任房屋仲介。他曾透露,拍過本土劇4個月,但因為時間及酬勞問題,讓他決定回頭做房仲,認為時間較為彈性、也不會有健康問題。

《麻辣鮮師》在網上盛傳一個「魔咒說」,戲中演員噩運連連,不是疾病纏身,不然就是婚姻陷入危機。飾演「格格」的後藤美希子,因乳癌病逝;飾演「蝌蚪」的張善為2013年驚傳癱瘓;飾演「MONEY」的潘瑋柏2017年曾因肺炎住院,一度病危;飾演「葉小彤」的彭曉彤,2017年罹患子宮頸癌;飾演「老趙」的乾德門因肺癌離世。

此外,飾演「小孟」的范筱梵,老公香豔影片外流;飾演「陸小曼」的杜詩梅首段婚姻不到3年告吹;飾演「萬人美」的郭昱晴結婚2年,一度爆發婚姻危機。而飾演「磊哥」的謝祖武則認為「魔咒說」非常牽強,大部分演員都好好的,這些遺憾的事情只是湊巧而已。

葉民志因景氣不佳,改行當房仲。   圖:翻攝自葉民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