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10日依「港版國安法」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卻表示「還在了解當中」。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11)日表示,「馬總統草包化了嗎?為什麼和草包回答反送中的口氣一模一樣?」

黎智英、壹傳媒高層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等10人遭港警以「勾結境外勢力」、「煽惑分裂國家」等罪名,依「港版國安法」將他們逮捕,引來台灣朝野政黨譴責;另外,港警逮捕黎智英等人形同侵犯新聞自由,因此也引來國際社會的關注。

馬英九受訪時被問及黎智英遭逮捕一事,他僅回應「還在了解當中」;林濁水嗆指出,「真怪?有這麼複雜難懂,非花時間不可能了解?」

林濁水接著質疑,要暸解果然犯了國安法那一條條文?犯了裏通外國罪?還是犯了傳播假消息罪?他酸馬英九,「馬總統草包化了嗎?為什麼和草包回答反送中的口氣一模一樣?」

針對黎智英被捕一事,馬英九稱「還在了解中」,林濁水嗆「馬總統草包化了嗎?」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